小歪博客

小歪博客(blog.ixiaowai.cn)
专注活动、软件、教程  乐于分享

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都是单身状态


来越多的人都是单身的状态,每天的日常也是家和公司的两点一线,不会去社交,也无心恋爱,身边陪着自己的一直是多年损友。偶尔羡慕情侣,但大多数时间里都在庆幸着自由。

不是没有遇见很好的男生,只是不想谈恋爱了,哪怕知道两个人真的好过于一个人,但就是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,也不能坦然的接受被爱。

恋爱这件事对自己而言,好像开始变得困难起来。

其实不是脱单不了,只是自己不想和不愿意。

懒得了解

年纪越大,就对很多事情失去了兴致,没有了再去了解一个人的冲动,一想到要从彼此叫什么名字开始就会觉得很麻烦,索性就算了吧。

不想跟他从头去开始,再把过去的斑驳和遗憾都揪出来给他看一遍,也不想再去试着懂他的喜怒哀乐,情绪再被他牵着走。

开始知道了解一个人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,所以很担心自己会在这个过程里用情至深,换来的却是别人的冷淡跟忽略。

不去了解,懒得去认识,因为没有开始,就不会有结束。

习惯了一个人

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状态,能把生活过得很舒适,自由自在,随心所欲。

一个人出去旅行,想去哪里都可以,不需要考虑另外一个人的心情,再为他做打算。吃东西的时候不必再去想他爱的口味,不论是路边摊还是高档餐厅,自己都能津津有味。

看自己想看的电影,读自己喜欢的书,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,而后慢慢地变得独立而完整,好像就不需要再多一个人进入到生活里了。

不想再被人伤害

你也和我一样,在爱情里或多或少受过伤吧,经历了一些磕碰,一腔热血都喂了狗,不想再被人辜负,只想保护好自己。

谈恋爱更像是一场赌注,没有人知道自己会不会全盘皆输,以前可能会无所畏惧,愿意去尝试,以为只要用心爱过,就不会有什么悔意,但是现在不这样想了,对自己而言,不去爱,就意味着不会有伤害。

没有人能在受伤以后立即爬起来立马就赶路,如果可以,我希望自己永远能记住这个疼痛,一直不去再跟谁拥抱。

不相信爱情了

现在的男生好像更喜欢撩来撩去,不愿负责什么,只是嘴上说着爱你,但是不会真的为你做一些什么事。

见过了太多情侣的分分合合,开始不再对爱情抱有什么期望,没有谁能陪自己到白头,孤独终老好像更容易实现。不是谁都有那个好运气,能遇见那个对的人,我自己就先投降认命,反正注定跟爱这个字没什么缘分。

羡慕那些稳定、坚固、不容易被推倒的亲密关系,但是自己从来都没有遇见,余生不用谁来指教了,我自己随便过。

心里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

很多人不去谈恋爱,或多或少都因为自己没有遇见一个合适的人,心里又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。

每个人心的容量都是有限的,已经住进来一个人了,其他人就进不来了。那个人占据了视野的大部分,自己就看不到其他人的好了。因为他,自己拒绝了其他的可能性,不想再跟谁扯上干系,只想着一直等着他。


嘴上说着不想恋爱,其实那是因为自己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啊。

今天在听徐佳莹的《言不由衷》,里面的有句歌词是我今天想对你们说的话:

“愿你永远安康,愿你懂得飞翔,愿你有一天爱上一个人,是不慌不忙,是心之所向”

希望你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,如果遇见爱情,也有着奔赴的勇气。



×

感谢您的支持,我们会一直保持!

扫码支持
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分享从这里开始,精彩与您同在


版权所有,转载注意明处:小歪博客 »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都是单身状态

评论

表情

网友评论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