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歪博客

小歪博客(blog.ixiaowai.cn)
专注活动、软件、教程  乐于分享

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总有人在默默努力

这个世界上,有一种人叫: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,也许你认识很多这样的人;还有一种人叫:你不知道他在努力,因为他在你看不见的地方。

有时候,明明觉得很努力,却经不住自己的拷问:有没有百分之百的努力?比如工作、学习,比如生活、锻炼等。

其实你没那么努力,你只是稍微勤奋些的时候,就忍不住刷一票朋友圈,证明你在运动,在学习,在加班,在坚守。

你只是努力在朋友圈,或者让别人知道你努力,你就给自己贴上“勤奋”“努力”的标签了。

真正努力的人,很忙,很专心,没时间发朋友圈,没有心思聚焦在回复别人的点赞和评论上。

真正努力的人,很拼,不抱怨,不焦躁,低调谦虚,很少负能量。

我记得有一次我跟一个朋友抱怨,觉得自己内心焦虑,无法集中心思看书、工作。

他只回复了我一句话:如果你真的全身心用在你当前的读书与工作上,你就不会觉得焦虑。

焦虑的人,是因为想做而不做、做而没结果,想得而不得、不得心里又着急。

归根结底,是因为目标不够明确,对目标的实现欲望不够、自信不够。

现在的人,要做到全力以赴,似乎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借口和困难,却又在羡慕着别人的幸运和成功。

殊不知,你看到别人闪耀的背后,默默努力的那个他你却未曾知晓。

我认识一个朋友,典型的白富美,自身条件上已经甩了很多人几条街了。

可是她却一直说自己是个有梦想的人,她梦想着自己要环游世界,要满世界飞。

后来,她真的做到了,不是靠父母,而是靠自己。

明明可以买高档奢侈品的她,非常自控,“把钱花在刀刃上”——是她的金钱消费观。

她经常全世界跑,朋友们看到的是她尽享世界各地美食美景,看到她光鲜的外表,出入各种高档宴会等,却看不到的是她想家的孤单和寂寞,也看不到她如何一次次练就酒量和胆量,更加看不到她为了挤进宴会名单不断锻炼口才和保持身材,所做的一切一切的努力。

她说的一句话,至今让我刻骨铭心。

她说,很多人觉得自己离幸福很远,总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,其实社会很公平,只是努力不够,期望却很高。

得不到,是因为努力不足以支撑所谓的梦想和目标。

换而言之,是能力还不足以撑起成功的野心。

我们总在羡慕那些福布斯榜首上的富翁们,做梦都想有朝一日,自己的名字也能登上榜首。

这些物质上已经十足富裕的人,依然在很努力,依然还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财富价值和社会地位。

我们往往看到的都是那些冠军们头上耀眼的光环,却没有走进他们的背后,看看台下他们是如何十年如一日地训练和坚持,很多你没看见的努力,都是默默的。

或许,现在很多人习惯了,活在朋友圈、微博等各种社交平台上,也习惯活在别人的眼里。

事实上,一个人静下心来默默努力,不需要任何一种仪式,不需要任何人看见,只需要你自己知道你在进步,你努力出来的优秀和成绩,别人终究会看得见。


×

感谢您的支持,我们会一直保持!

扫码支持
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分享从这里开始,精彩与您同在


版权所有,转载注意明处:小歪博客 »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总有人在默默努力

评论

表情

网友评论(2)

写的不错
蓝色海洋 4年前 (2020-03-24) 回复
测试
小歪 4年前 (2020-03-24) 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