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歪博客

小歪博客(blog.ixiaowai.cn)
专注活动、软件、教程  乐于分享

别高估关系,别验证感情

人这一生,会遇见很多人,也会告别很多人,有的人能相伴一生,有的人却形同陌路。

常言道:人生,怕走错路,真心,怕给错人。

人与人交往是一门学问,不管感情是否长久,真心与否,都希望你可以宠辱不惊,去留无意。

别高估你与任何人的关系

听过这样一句话:

“一个成年人与人交往最好的态度就是,做好自己,然后亲疏随缘。”

深以为然。

看过这样一则新闻:

重庆26岁的徐小姐,跟公司同事杨小姐非常要好,两人还相约要组队辞职创业。

可是当她辞职之后,杨小姐却以手头有项目为理由一拖再拖,甚至还主动申请五一加班。

被放鸽子的徐小姐十分愤怒:“我觉得她根本就不想辞职,是我太天真,竟然相信了她的话。”

而面对徐小姐的指责,杨小姐只是轻描淡写地回应:“是她太冲动了……”

网友在心疼徐小姐的遭遇同时,却也纷纷表示:

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有些话听听就好,千万别当真;

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你交心,你的真心很贵,别见人就给。

生活中,我们经常会对一段关系过于乐观,以至于产生一些理所当然的想法:

“我们认识这么久了,这点小忙他肯定会帮的。”

“我们都结婚三年了,让他替我照顾一下父母肯定没问题。”

“我当初对他那么好,这回我遇到困难他一定义不容辞。”

可是我们往往忘了,感情是最复杂最缥缈的东西,不是你付出真心就一定能换来真心相待。

这世间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,更没有那么多的理所当然,春夏秋冬四季交替,感情会淡,人心会变。

对别人期待太高,反而失望越大。

行走在世间,永远记得一句话:人情似纸张张薄,世事如棋局局新。

别高估任何一段关系,在这个喧嚣浮躁的世界保护好自己的内心,才不会轻易受伤,才是最好的处世之道。

别试探人心,别验证感情

听过这样一个故事。

老张和老马是一对友谊十分深厚的老友。

有一次,老张跟朋友聚会喝酒,席间大家打赌,输了的人要给自己的好友打电话借钱。

老张赌输了,他信心满满地打给了老马,说最近手头紧想借十万块钱,而老马最近孩子刚出生,支出大,便婉转的拒绝了。

这下老张面子上挂不住了,加上周围人的集体起哄,忍不住大骂老马小气,不够义气。

后来这事传到老马耳朵里,得知老张竟拿借钱开玩笑,还如此诋毁自己,也是火冒三丈。

两个曾经的挚友就此撕破脸皮,老死不相往来。

再好的关系,也经不起试探;再深的感情, 也会有所隐瞒。

要知道,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像织毛衣,建立的时候一针一线,拆除的时候却只需要轻轻一拉。

千万别轻易去验证一段感情,这只会让亲密无间的关系产生间隙,引发猜疑、矛盾,最终两败俱伤。

别去试探人心,别把事事追问。

做人,有时就该糊涂一点。

放得下,才能没有烦恼,简单点,才能活的轻松。

不依赖,不强求,不失望

最近,当红小生肖战在采访中表示:

自从自己的工作有了起色后,曾经的一些朋友就渐渐疏远了他。虽然知道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,可是想想还是很难过啊。

是啊,我们总有这样的经历,明明曾经无话不谈的朋友,可走着走着却只剩下了沉默……

感情这东西经过时间的洗礼,有时历久弥新,有时却也随风飘散。

这世间,谁会是谁的一辈子呢?不走到最后,谁都不知道答案。

《送你一颗子弹》里写道:

那些与你有关的人,就是与你有关的,逃也逃不掉的,就算你们只见过三次,三年才搭理一次,就算是你们隔着十万八千里。

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里的癌症,而有些人只是一个喷嚏而已。

永远记住:要走的人留不住,装睡的人叫不醒,不喜欢你的人感动不了。

 “你瞧这些白云,聚了又散,散了又聚,人生离合,亦复如斯。”

以平等的心态去看待周围的人,不委屈自己,也不亏欠他人,少一些计较与得失,也少一些遗憾与失望。

不刻意去追求某段关系,也不刻意挽留已经流逝的感情。

不亏欠别人,别委屈自己

一直觉得,这世上两种人最容易受伤:

念旧的人最容易受伤,喜欢拿余生来等一句别来无恙;太重感情的人容易受伤,因为看得太重,所以伤得更深。

所以,永远不要把真心悉数奉献,爱人爱七分,留三分给自己。

有些话听听就好,不必当真;有些事看破就好,不必点破;有些人看清就好,不必深交。

人山人海,别辜负相遇;岁月如梭,别看轻自己。

愿我们在漫长的岁月里,将自己活成自己最强大的依靠。

愿我们懂得感恩,保持清醒,保持独立,不亏欠别人、更不委屈自己。

余生,做好自己就好,就让亲疏随缘,爱恨随意。

人生所求,不过云淡风轻,岁月静好。

任它世事沧桑,内心始终安然无恙。


×

感谢您的支持,我们会一直保持!

扫码支持
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分享从这里开始,精彩与您同在


版权所有,转载注意明处:小歪博客 » 别高估关系,别验证感情

评论

表情

网友评论(1)

别高估感情
快乐宝贝 4年前 (2020-05-23) 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