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歪博客

小歪博客(blog.ixiaowai.cn)
专注活动、软件、教程  乐于分享

你已经是成年人了,把情绪戒了吧!

拿破仑说:“能控制好情绪的人,比能拿得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。”

生活中,越是那些成功优秀的人,越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。当你管理好自己的情绪,你的内心也会越来越强大。

美国社会心理学家费斯汀格曾说:

命运中10%的事件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 ,而另外90%则是由你对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。

看过一个经典故事。

一个犹太家庭的父亲,存钱终于买了一辆向往已久的新车。他对新车钟爱有加,每天都要洗车打蜡。5岁的儿子见父亲这么爱车,也常常帮父亲一起洗车。

有一天,父亲开车回家后,累得一点都不想动。他决定破一次例,改天再洗。

他5岁的儿子见父亲这么累,就自告奋勇地要帮爸爸洗车。见儿子小小年纪就知道体谅自己,父亲心里甚感欣慰,便放手让儿子去洗。

儿子在洗车时,没有找到洗车的毛巾,他想起母亲平时常用钢刷清洁锅子,于是他像刷锅一样用钢刷刷车。

等他刷完后,他发现车子花了,他急忙去找父亲,边哭边说:“爸爸,对不起,爸爸,你来看!”

父亲疑惑地跟着儿子走到车旁,他“哇”的一声痛哭起来:“我的车,我的车!”

父亲气急败坏地呼喊:“天啊,我该怎么办?”

突然他耳边出现了一个声音:“世人都是看表面,而我却是看内心。”突然间,他彻悟了。

他走上前,紧紧把正在流泪的孩子抱在怀里,说:“谢谢你帮爸爸洗车,爸爸对你的爱,远远胜过那部车子。”父亲从孩子洗车这个事情中,看到了孩子对他的爱。

看到过这样一段话:

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都是问题,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都是理解。

我们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事情,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。

生活中你或许会有这样的经历:比如工作无聊,比如任务苛刻,比如合作方事多,比如领导过分。但是这些问题的另一面也有你自身的问题。

如果你能淡定一点,专注于工作本身,去解决这些问题,你会发现问题其实没有你想象得那么难。工作中逐渐就有了成就感,领导也不那么挑了,和对方的合作也莫名其妙顺畅了。

生活中我们难免会有不顺的时候;也常会有付出努力得不到回报的时刻。

当这些事情引发负面情绪,在脑海挥之不去的时候,我们不要光看情绪的表面,而忽视了情绪背后的东西。

与其纠结,不如好好想一想,自己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,这件事情又教会了我什么。

当你把“这件事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”的想法转化成“从这件事情中我收获了什么”的时候,你就能从已经发生的事情中得到成长,越来越好。

奥力森·马登在《一生的资本》中说:

任何时候,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,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,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。无论情况多么糟糕,你应该努力去支配你的环境,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。

让自己成为一个温柔而内心强大的人吧,你会发现:

当你控制好了情绪,你的人生也会豁然开朗起来。

那些曾让你过不去的坎、那些你所流过的泪、那些所不能释怀的往事,都在你一觉醒来之后,在你的内心悄然积聚成了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。

愿你能释怀,与自己和解,与不快的情绪告别,重新燃起拥抱明天的力量。

仰不愧于天,俯不怍于地,世间繁华不计。愿你到头来仍得心安。

共勉。


×

感谢您的支持,我们会一直保持!

扫码支持
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分享从这里开始,精彩与您同在


版权所有,转载注意明处:小歪博客 » 你已经是成年人了,把情绪戒了吧!

评论

表情

网友评论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