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歪博客

小歪博客(blog.ixiaowai.cn)
专注活动、软件、教程  乐于分享

应该怎样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停留时间长?

一、找一个稳定的空间服务器

有些站长为了省钱,找了一些廉价的服务器,虽说不是所有的廉价服务器都是不好的。但是,个人网站,绝大部分廉价服务器都是不稳定的。

如果网站一会打得开,友情链接,一会打不开,你觉得用户还会喜欢你的网站吗?肯定不会的。

所以,保障网站的用户体验,我们还是选择一个稳定高速的空间服务器吧。

二、写有价值的内容

用户之所以会浏览网站,主要还是因为网站上有他所需要的东西,所以,想要提高网站用户体验的话,我们必须要更新一个对用户有价值的东西。

只有当用户觉得我们的网站可以解决他们的问题,他们才会喜欢上我们的网站,成为网站的忠实用户。

三、网站架构要合适且美观

有的人觉得网站的功能越多越好,其实这个要看个人的能力财力,还有就是看你网站用户他是不是需要这些东西,个人觉得合适就好,你的网站再好,那也只是某一方面的。还有就是简洁的美观界面,方便的鼠标操作,合理的页面布局,这个是面子工程,但是你也不能做得太过了,过分的美化,就会让别人觉得和你有距离感,而且要求的成本会很高,造成浪费了。

四、网站导航要合理

当一个网站有很多内容、很多分类的时候,导航就会显得非常重要额。所以,我们在设计网站导航的时候,一定要设计得合理。只有合理的导航,才能引导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如果导航不能引导用户的话,用户就会产生迷茫,最终放弃寻找。即便你的内容很好,但是用户也不会喜欢你的网站的,毕竟互联网上,同类型的网站还有很多,他们可以找一个能让自己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的网站。

五、定时的网站活动和数据分享

定时的网站活动能促进网站的成长,能让用户感觉到自己的存在,能统计和巩固现有的忠实用户从而增加新用户。网站的数据分享,指的是公布一段时间内网站成长的一些标志性的数据,特别是权威型数据,让用户感觉到自己功不可没,感觉自己是这个网站的用户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。

现在是一个体验为王的时代,在这个时代里,只要得到了用户的信任,不管是关键词排名、流量、权重还是转化率,都会得到大大的提升的。所以,赶紧做好你网站的用户体验吧。


×

感谢您的支持,我们会一直保持!

扫码支持
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

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分享从这里开始,精彩与您同在


版权所有,转载注意明处:小歪博客 » 应该怎样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停留时间长?

评论

表情

网友评论(0)